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星海教育集团召开发展座谈会暨“强基项目”发布会

作者: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6月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星海教育集团发展座谈会暨集团“强基项目”发布会在胜浦实验小学举行。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副局长葛虹、刘海燕,教育局各处室负责人,星海教育集团成员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参会,共商发展大计,共话集团未来。

会上,各成员校总结交流上年度工作,展望下年度工作思路。教育集团领衔校、星海实验中学校长周晓阳指出,学校发展应回归学校内涵,回归教师发展,回归学生成长。优化教学共研机制,共建共融共享成员校优质资源,是集团化办学的聚焦。

为实现效益最大化,做好教育集团工作的统筹规划与具体部署,会议决定成立秘书处,具体推进集团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秘书处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善思考敢实践,有责任勇担当,根据教育集团研究的工作思路,形成每月工作重点,协调各校共同推进。

沈坚强调,星海教育集团的发展需要群策群力,教育局各处室要主动思考如何做好指导服务;各成员校要以“挂牌就是责任”的意识和担当,敢想敢为;输血更要造血,各校以此为契机,提升专业水平,体现星海教育品质,抓住星海精神的本质,用好集团发展这把金钥匙,打开集团校发展新未来。

会议要求,各校要通过回顾展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心态奔跑起来,希望各校借鉴和发扬星海精神,创新本校办学特色,主动积极作为,深度教智融合、学科整合、发展综合。

会后举行了星海教育集团“强基项目”发布,胜浦实小“星海小学三自英语学科基地”和星浦学校“星海实验中学薛钰康名师工作室”两个项目揭牌,标志着星海教育集团“强基项目”正式启动,星海教育集团进入实质性发展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