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教师教育基地“学习共同体建设”(第五期)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字体:A- A+

  五月栀子竟妖娆,洁白如玉朵朵娇。花香四溢校园美,学习研讨见真效。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加强共同体学习研究,不断提升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夯实教学基础,5月28日下午,娄葑学校承办了园区“学习共同体建设”基地校活动。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课堂观摩现场展示、交流互动;第二阶段为专家讲座。

  课堂是学生智慧与快乐的发源地,也是教学生命力之所在。开放性、综合性和灵活性,本次活动,来自区内共同体学校的八位老师现场展示了语文、英语、科学等学科的的教学,一堂堂的精彩的课例,显现了与会老师精湛的教学功底。

  娄葑学校汪家慧老师执教的《金字塔》一课,基于“学习支架是促进学生思维发展的有效载体”的教学理念,在课堂实践中大胆创新,利用词卡、表格、鱼骨架等学习支架,帮助学生通过散文和非连续文本的对比阅读,拓展思维,加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从而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



  娄葑学校初中部曹晓艳老师执教的《8B A green world》,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目标明确,将英语教学和小组活动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五育并举”的英语课堂新样态。


  星澜学校顾伊静老师执教《八下Unit8 Welcome to the unit》,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并善于钻研教材。通过如何种树引入,复习了被动语态。通过污染和环保的对比,启发学生对自己日常生活的深入思考,完美展示了英语教学不仅仅是语言教学的课堂,也是孩子们生活学习、生命学习的课堂。

新融学校崔艳艳老师执教的《摆的研究》扎根课本。教师基本功扎实,教学设计完整,教具准备充分,问题设计有层次,学生注意力集中,互动表现力好,教学目标圆满达成。

  娄葑学校的王振杨老师执教的《 Unit8 Birthdays (Writing)》,通过破解盒子密码,得到生日礼物的方式,帮助学生复习日期,频率副词,序数词的表达。最后通过学习了解Bobby一家的生日让孩子达到描述自己一家生日的目的。整节课环节流畅,学生收获颇丰。


  星海小学的王悦老师执教的《小猴子下山》一课,亲切活泼的对话语言,精美形象的板书,扎实清晰的板块流程,让一1班的孩子们不仅读好了课文,读出了趣味,也提升了语言表达的素养。   

胜浦实小毛金燕老师执教的《5B Project2 My important days》的展示课。毛老师通过头脑风暴、思维导图、记录笔记等多种方式,给予学生充分的写作语料。整节课师生互动良好,学生参与度高,学习氛围浓厚。

  娄葑学校刘翠香老师执教的《简易下雨报警器》展示课,老师注重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层层推进任务的开展,使学生沉浸在课堂学习的氛围中。

  如何把成长周期的工作变得更高效,让我们成长的更快,真正地提升自己的内涵、自身的水平与能力。本次活动培训特别邀请了江苏省师干训中心研究策划部主任、特级教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王高教授作了《走进学习共同体  提升专业发展力》的专题讲座,王教授从从学习共同体的意涵解读;学生学习共同体的建设;教师研修共同体的建设;共同体建设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习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性。让每一位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在学科、业务基础上有了明确的目标,王教授还勉励参会的老师利用共同体平台,在业务上迅速提高、专业上快速发展。

本次由娄葑学校承办的“学习共同体”基地校培训,参与培训老师们对在共同体为依托,提升专业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提高我区学习共同体建设起到指导和引领作用。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共同体建设一定会迈上更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