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彰显语文要素,聚焦学科育人——记苏州工业园区小学语文骨干共同体Ⅰ组“校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更好地发挥区内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让园区教师“联”起来,骨干教师“亮”起来,全员教师参与“动”起来,2021年5月28日下午,园区骨干共同体小学语文组分别在跨塘实验小学虹桥校区和星港学校苏安校区举行了以“彰显语文要素,聚焦学科育人”为主题的语文教学研讨活动,园区小学语文骨干共同体1组成员及承办学校语文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小学语文骨干共同体Ⅰ组八位骨干教师分别在两个校区展示了精彩纷呈的引领示范课。朱兢、马季梅、陈兵、张婕、李幸明、马彩芳、刘爱玲、王平等八位骨干教师分别登场,围绕阅读、写话等课型执教观摩课。骨干教师们精心准备、巧妙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艺、美观的教学课件、明确的教学目标以及循序渐进的启发引导,让听课老师们收获颇丰。202106011506266088.jpg202106011506126869.jpg

第二环节是星港学校和跨塘实验小学的九位青年教师执教的展示课。跨塘实验小学陆静、刘梦婷、陆澄娴、张静、丁玲五位青年教师和星港学校任春竹、朱启迪、徐子宇以及蒋秋云四位青年教师分别执教《羿射九日》、《咕咚》等公开课,九位老师认真备课,反复磨课,力求在课堂中呈现出年段的特点和单元的要素。高质量的课堂教学获得了各校教师的一致好评。

陈晓军、刘军、赵静和沈晓勤等四位骨干教师围绕《低年级语文“故事化教学”的实践》《让学而教:提升语文学习的成就感》《学用语文:指向小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语文实践活动范式研究》《高年级学生探究精神的培养》等主题,介绍自己的研究收获与反思。共同体领衔人特级教师、星海小学陈泉堂老师和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的魏斯化老师简要点评了几位教师的教学,对这次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202106011506528969.jpg

本次语文骨干共同体“校校行”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也给我们园区骨干共同体Ⅰ组接下来的教研提供了新的路径,指明了新的方向。

2021060115090632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