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初中信息技术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提升园区初中信息技术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更好地适应信息技术学科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深化园区教智融合应用,5月18日,2021园区初中信息技术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举行。本次竞赛由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组织,来自园区各初中的19位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分上午专业技能评比和下午教学能力评比两个部分:

专业技能评比包括专业知识问答和操作技能测试两部分,采用上机操作及答题方式进行。要求选手在100分钟内完成专业知识简答、WPS演示动画制作、WPS文字设计应用以及Python编程,主要考察选手信息技术课程相关知识的储备与运用能力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每位选手各展神通,熟练的操作,精巧的动画设计与编程,充分展示出参赛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

图1.jpg

教学能力评比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采用断网备课和演课形式进行。选手根据指定的初中信息技术教学课题,在规定时间内独立进行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并提交教学设计电子文稿及相关课件素材,然后在无生课堂环境下进行8分钟演课。选手们自信从容,比赛精彩纷呈。声情并茂富有激情的教学、精良的教学设计以及精彩的课堂展示,都充分体现出各位老师的专业素养以及对教学的热爱。

图2(1).jpg

竞赛评委由园区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共同体成员担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一位选手进行打分。在教发中心信息中心的精心安排和星洋学校的大力配合下,本次竞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圆满完成。

图3.jpg

教学基本功并非一日之功,功夫乃练于日常的点点滴滴。今天的比赛,是当下成长的汇报,明天努力的方向,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比赛,教师们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充分认识到只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才是开展信息技术教学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相信园区所有信息技术教师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进取、敢于创新,打造属于自己的魅力课堂,成就自己的教育理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