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开展高中历史部编教研研讨暨骨干教师共同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高中历史教学质量,探讨应用新教材的新方法、新思路,提高新教材的应用水平,5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在苏州大学附属中学特举了高中历史部编教材《中外历史纲要》研讨活动。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陈国兵教授莅临指导并作了讲座,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历史教研员朱海蓉老师主持活动,园区高一历史备课组长、高中历史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1.jpg

活动由骨干教师示范教学、专家讲座指导和教学研讨交流三部分组成。苏州大学附属中学王亮和来自无锡市、常州市的骨干教师同台竞技,为大家呈现了三节精彩的部编教材示范课。三位教师基于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对新教材的不同理解,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深度整合,呈现出不同的思路、风格和良好的教学效果。

陈国兵教授对骨干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肯定大家在新教材应用中表现出的钻研精神,他在讲座中指出,高中历史新课程标准的实施对高中历史学科的育人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课程体系以部编教材《中外历史纲要》为基础载体,强调通史意识,内容涵盖广泛,着力提升学生的历史知识、理解能力和思维水平。高中历史教师应深入研究教材,同时认真钻研专业,把握课程核心内容,对教材内容进行再梳理,创造性地开展教学,着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他强调,高中历史教学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用好部编教材,讲好《中外历史纲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使命的重要工作,当代高中历史教师应着眼于未来,着眼于世界,为国家培养站在世界舞台中央的英才!

图2.jpg

    讲座之后,与会教师就新教材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与疑惑与陈国兵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对提高部编教材的应用水平,加快地区骨干教师成长,提升高中历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