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举行教育科研论文写作暨“教海探航”征文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论文写作技能与水平,及时了解“教海探航”征文比赛的相关内容与参赛要求,5月20日,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教育科研论文写作暨“教海探航”征文辅导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各单位教科室主任按时组织科研骨干收看,活动效果良好。

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特级教师陈建先首先做了《论文本质与写作秘笈》的专题讲座。陈建先从论文写作本质、写作目的、写作的战略与战术秘笈这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他结合大量的教育论文写作案例和个人写作实践,从论文标题的拟定,到论文结构的安排,从论文内容的选择,到论文语言的修改等方面进行阐述,提出论文写作要做到“新、透、准”,“纵要到底,横要到边”,“论文的本质就是探索与发现真理之后的独特表达。我们只有热爱写作才会获得写作;我们只有热爱课堂才有研究的素材;我们只有热爱学生才会写出最美最动听的文字。”通过本次论文指导的专题讲座,让老师们对论文撰写有了新的认知与理解。

星海小学多年来精心组织教师参加“教海探航”征文活动,多人次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学校也获得优秀组织奖,教科室主任彭永新交流了学校组织参赛的经验,给其他学校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景城学校王浩老师作为2020年省“教海探航”征文一等奖获得者,以《实践•明晰•雕琢——教海探航写作经历》为题,从选题、问题、修改三个方面介绍交流了个人撰写征文的过程,给各位老师很大启迪。

本次培训活动,对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提高论文写作水平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与推动作用,也为教师参加省“教海探航”征文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