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立德树人 未来可期——西交大苏州附中承办园区高中组班主任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探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2021年5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承办了2021年工业园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高中组面试)。参与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苏州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苏州市名优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蒋少鸿,苏州工业园区星澜学校校长、苏州市德育学科带头人焦晓骏,江苏省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德育处副主任赵思聪。

5月15日下午,经过激烈的角逐,8名班主任进入到了高中组的面试环节。在第一个精彩亮相环节,班主任们幽默风趣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脑力风暴环节,面对同一个难题“如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8名选手经过五轮的集思广益,提出一个个有新意、切实际的解决方法,展现了他们的治班理念。

脑力风暴.jpeg

在情境应对环节,面试采用当场抽签的方式,参赛选手根据题目提供的假定教育情境,通过和助演互动完成“班主任角色”表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面对一个个“陷阱重重”的情境,参赛选手胸有成竹、诙谐幽默,在举手投足间展现自己的教育智慧。面试中,班主任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巧妙应对各种情境,不断展现出班主任的工作艺术与智慧。

在自我展现环节,班主任们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展现着自己的治班理念,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焦晓校长对老师们的热情和专业进行了高度赞扬,并对选手们在参赛环节中呈现的问题一一指正,在座的班主任们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点评(1).jpeg

本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园区班主任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富有智慧的值班理念。最终,苏州大学附属中学陈晓涵老师获特等奖、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蒋蝉蝉等三位老师获一等奖、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李清等四位老师获二等奖。

班主任是一条很长的路,可以走很久,但无论多远、无论多难,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全体班主任都将不忘初心,春风化雨润草木,绽放自己最美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