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在园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字体:A- A+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为了全面提升班主任的自身素养,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创建班主任学习共同体,2021年5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在园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经过上午的笔试和《班主任工作手册》评比,共有十位班主任老师来到了下午面试的舞台。

本次面试共分为4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精彩亮相”,在90 秒的时间里,各位选手通过精彩的展示,传达了各具特色的班级管理理念,令人眼前一亮。第二个环节是“脑力风暴”,现场抛出一个教育问题,选手轮流不间断地作答,在五轮紧张又激烈的回答中,各位选手展现出了丰富的教育机智和管理智慧。第三个环节是“情境应对”,各位选手在经历了助演老师各种“刁钻磨难”后依然能够保持冷静的大脑和快速分析、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可见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班主任基本功素养。第四个环节是“班主任秀”,老师们各展其才,秀才艺,秀宝贝,秀班级,短短3分钟的时间,让我们看到了各位选手在班级管理中的智慧。

霍尔果斯市中小学班主任也通过线上观看本次比赛,学习苏州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班主任们班级管理知识、应变能力专业素养等多方面的能力,助力霍尔果斯市班主任队伍建设。“有的选手介绍班级时框架清晰,条理清楚,就像一名手术外科医生一样冷静沉着,有的选手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将班级构建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娓娓道来。但无论怎样,他们身上都有共同的闪光点,那就是——管理班级只要有爱心,做到心细、勤看,带着责任感去管理班级。感谢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给予我们年轻教师的帮助,我们也将用一种充满爱与智慧的心态面对班主任工作。”职业高中杨阳老师观看后发表感言。

本次竞赛不仅是各位参赛选手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所有班主任们学习提升的机会。希望本次大赛对每一位班主任老师都有启迪和推动,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秀出自己的风采!


111.jpg

222.jpg

333.jpg

444.jpg

555.jpg

666.jpg

777.jpg

888.jpg

999.jpg

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