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高中新评价语文课堂研讨暨二模分析会在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年5月1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高中新评价语文课堂研讨暨二模分析会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举行。园区高三全体教师、高一高二备课组长以及西交附中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研讨。

首先,与会老师各自观摩了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平慧峰、曹婷等老师和苏大附中汪兆满老师、南航附中徐敏老师的公开课。高一、高二、高三的语文老师们围绕“小说的虚构与真实”、作文以及高考古诗鉴赏专题三个内容模块,精心备课;授课过程中,一切以学生为中心,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课堂驾驭熟,态度亲切自然。同学们认真参与课堂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随后,与会老师在至善厅开展了教研活动。公开课授课们老师上台进行说课,分享了各自在教学设计和授课过程中的思考与感受。苏大附中的罗宽海老师和西交附中的杨玉龙老师也上台分享了自己听课的感受,他们认为老师们课,理念新颖,课堂选材很精彩,教学内容丰厚,课堂活动灵动,如同一篇优美的文章,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语言优美,令人茅塞顿开。

语文教研员袁健老师也就二模考试中各校的语文成绩情况作了总结和评价,既鼓励的大家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更指明了最后阶段的复习重点,指明方向。

最后,淮安市教研室宋明镜老师带来了《以情境任务为载体 呈现素养的多样性——高三语文难点突破》的讲座。他深刻而具体地针对高三语文备考的多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强调了语文阅读依托文本、学生答题强化审题等备考重点,并指出了高考命题的情境化特点。

曹婷上课照片.jpg

汪兆满老师照片.jpg

杨玉龙评课.jpg

袁老师照片.jpg宋明镜老师上课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