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英才齐聚争鳌头 六月必当凌绝顶 ——星海实验中学承办苏州工业园区2021届高三“二模”质量分析会

作者: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年5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2021届高“二模”质量分析会星海实验中学召开,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副局长刘海燕,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建元、副主任杨原明,高中全体教研员、园区四所高中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高三年级组长、高三备课组长等参会。会议由园区教育局教育处处长顾振伟主持。

会上,杨原明通过详细的“二模”考试数据对四校筑峰目标完成情况和均分情况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对比分析,指出了各校、各学科发展的优势与不足。物理教研员曹宏和政治教研员宋大男分析了高三二模试卷的命题情况与园区整体的成绩数据,深入解读新课标和新高考要求,从教学实践、复习策略、师生关系、学生心理等维度为下阶段教学提出丰富的指导性意见。各高中校代表详细分析本校二模考试基本情况,点明优势,反思不足;同时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明确下阶段的教学方向。

刘海燕指出,各校筑峰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良好,但还应反思不足,明确措施,进一步达成工作目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各校应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及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一盘棋”精神,全力以赴,守望相助。

沈坚指出,各校高三二模成绩既有亮点,也有上升空间。他回顾了园区教育二十年来创造的奇迹,用园区精神鼓舞各校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系统谋划、指挥作战和精细分析,做到气定神闲、气宇轩昂。同时他送给与会人员三句箴言:“行百里者半九十”,各学科应根据新高考要求继续砥砺前行;“英才齐聚争鳌头”,走廊辅导助力学生提升心气、克服焦虑;“众人拾柴火力高,凝心聚力创辉煌”,发挥系统思维,校内高中三个年级积极联动,校外四所高中优势互补。最后,他预祝2021届高考圆满成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会议,既是一场分析会,更是一场动员会。它让园区高三人认清所面临的挑战,也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大家决心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反思提升,勇筑高峰,为2021届高考再创辉煌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