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5月9日上午,园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携星洲小学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党员服务长廊公益咨询活动

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党委书记、局长沈坚,党组成员、党委委员、副局长葛虹、刘海燕及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星洲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冯凌燕,副书记、副校长王平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担任本次实践活动的志愿者。活动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旨在着力破解教育实践中的热点、难点、痛点。

上午9点30分,园区家长们陆续带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前来咨询,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孩子幼小衔接、小初衔接应做哪些准备?“隔代教育”如何做好?怎样引导孩子合理使用网络?快要步入中高年级了,孩子语文学不好怎么办……家长们的疑惑集中在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学科学习、升学指导及政策理解等方面。



在参与这次服务活动的10余名党员志愿者中,既有园区教育局、星洲小学党员干部,又有苏州市、园区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家长的疑问,帮助他们理清问题、发现原因、寻找对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指导。在一个半小时的咨询活动中,每位家长都是带着困惑和诉求而来,满载着思考和收获而归,为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和专业解答点赞。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认真记录、梳理咨询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就群众反映的普遍问题和存在的共性需求展开讨论交流,细化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蔡楠楠

图片: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美编:蔡楠楠

审核:孔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