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外教云课堂 师生共受益 ——苏州工业园区外籍教师进校园(在线双师课堂实验项目)试点工作会议侧记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字体:A- A+

夏日骄阳似火,5月1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外籍教师进校园(在线双师课堂实验项目)试点工作会议在星洲小学如期举行。园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许绍杰、人事师资处副处长陈燕、项目管理组、项目公司、项目试点学校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1(2).jpg

 会议伊始,为了更加直观地呈现在线双师课堂的模式以及效果,远在澳大利亚的外教老师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星洲小学五年级的50余名学生一起开启了云端的美食之旅。外教通过Warm up快速导入In the kitchen的主题,随后外教介绍企鹅Allen将带领我们去世界各地的厨房寻找好玩的厨房用具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厨房用具,并利用视频、游戏、练习等方式不断巩固所学内容,学生受益匪浅。

5(2).jpg

体验课后,人事师资处陈燕副处长介绍了在线双师课堂实验项目的总体情况,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的要求。随后,许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在线双师课堂实验项目的全面推进与实践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美好的祝愿,用精细的管理,良好的项目效果,切实服务相关学生,造福园区百姓,提升学校的品牌建设和社会美誉度。

10(2).jpg

为了更好地推进在线双师课堂实验项目的实施,项目管理组组长张军老师详细介绍了项目组人员的分工及职责,并就项目试点学校的三级管理架构及职责作了说明。项目组考核负责人顾建东老师则对每月的综合考核与评价进行了例举式的解读。项目公司就设备的安装维护、课程设置进行了阐述。

14(1).jpg

“外籍教师进校园”(在线双师课堂实验项目)是园区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创新尝试,旨在通过为学校提供鲜活的外语学习与文化交流环境,达到持续提升师生英语交流水平、多元文化理解能力与国际合作能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