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苏州解放日,园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字体:A- A+

       1949年4月27日江苏省苏州市获得解放,这一天被称为苏州解放日。2021年4月27日,园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及全体挂职干部参加活动。

1.jpg

      党员们首先来到苏州革命历史博物馆,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等了解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感受了在党的领导下苏州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解放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到大革命时期和近代苏州社会,一个个展厅走过来,仿佛回到了苏州地区革命斗争的年代,看到了苏州在祖国抗争、发展的大形势下也在经历的一次次革命洗礼。

2.jpg

      72年前的4月27日,解放军在铁铃关打响了苏州解放的第一枪。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党员们来到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展馆参观学习。在多媒体展厅中,人民解放军从渡江战役到解放苏州的全进程全部呈现出来,加上动态沙盘展示,党员们直观地了解到解放苏州的路线。值得一提的是,为保护文物和古迹,在铁铃关战斗中人民解放军未曾使用迫击炮,而是冒着生命危险,保护着这座古城的文脉与历史,党员们无不为之动容。

3.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园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和动员全体机关党员砥砺前行、放眼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铸就园区教育新时代新风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