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教智融合,探索智慧课堂——记园区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共同体Ⅱ组教师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专业品质,促进园区小语教育均衡发展,4月26日和28日下午,园区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共同体Ⅱ组的10位骨干教师走进车坊实验小学、星浦学校、唯亭学校、星澄学校和第三实验小学进行了分组送教活动。

本次送教语文课涵盖各个学段,涉及多种体裁,上课教师及团队以园区“教智融合深化年”为指导,课堂教学中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以学生学习力为方向,注重学生情感体验的参与度,真正体现语文课的育人价值。

观课之后,各校组织了精准、深刻的研讨活动。江苏省特级教师、小语骨干二组组长曹成从广义和狭义层面解读了“教智融合”的概念,着重分析了这一概念在课例中各教学环节上的体现,引领老师们积极探索教智融合的高效课堂。园区小学语文教研员陈飞老师指出语文是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在教学的过程中要多关注学生的情感、兴趣;老师们要转变传统的线性教学模式,关注版块教学;转变传统的单一问题情境,创设开放性、挑战性话题。

人间四月芳菲尽,骨干引领春意浓。此次送教活动,凸显了园区小语骨干教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同时为几所学校小语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老师们近距离地接触了优秀课例,小语教师们在交流中互补,在交流中提高,在交流中共赢!

曹成校长讲座.jpg

陈飞老师讲座.jpg

骨干送教.jpg观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