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主题语境话语法 同题异构赛风采——记2021年园区高中英语优质课评比暨青年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05 点击数: 字体:A- A+

4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高中英语优质课评比决赛在星海实验中学拉开帷幕。经过之前的校级比赛和区级预赛选拔,园区共有两位教师入围决赛,上课主题为译林版新教材的语法:名词性从句。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高中英语教研员商三英主持,园区四所学校的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观摩。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各位选手大显神通,各有特点。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的陈曦端庄大气,教态亲切自然,语言地道优美,上课思路清晰,能一步步带领学生发现规律,为学生创造场景,让学生通过不同的语境将理论运用到实践。苏州大学附属中学的程欣欣温柔可亲,富有激情,与学生互动自然,并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完成教学目标,课堂脉络清晰、环环相扣,活动形式新颖,深受学生喜爱。

上课结束后,苏州高新区教研室张菊芳对参赛老师的课堂做出点评,并结合新教材的编写特点提出了新课标下语法教学的思考和建议。她充分地肯定了两位老师基于主题语境的教学设计,指出了两堂课的亮点和不足之处,并对新教材的语法教学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认为新课程背景下要调整语法教学的课时和方法,要根据语法的特点设计教学活动,各个活动之间要有一定的逻辑性。

本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展现和锻炼自我的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更为如何在新课标主题语境下有效开展语法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

陈曦.JPG

程欣欣.JPG

学生和观摩教师.JPG

张菊芳.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