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建党百年 学史明理 智创未来 点亮梦想——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火热开展红色科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4 点击数: 字体:A- A+

4月30日下午,来自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的300多名初三学生在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掀起了一股红色科创旋风,分别参加了“吸管大挑战”“创意瓦楞纸”“KEVA搭建”三个项目活动。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下现场热烈激昂的气氛吧!


我的航天梦——吸管大挑战

建造空间站、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是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重要目标,是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的重要引领性工程。现场,中心李老师指导学生用吸管为原材料,综合运用几何、力学、美学等知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搭建出自己心目中最美最伟大的航天梦想。学生们怀揣着赤诚的爱国之情,通过小组合作,发挥创意进行设计,一个个火箭、航天器、飞船完成了,现场俨然成了承载着梦想的太空!


红色主题相框——创意瓦楞纸

中心周老师则和学生一起“变废为宝”,用瓦楞纸制作红色主题相框。小组成员们通过设计、拼贴和美化,层层递进,完成了雄伟立体的大雁塔、天安门等相框作品。一位学生开心地说:“太好了,可以和好朋友一起拍照,放进相框里,见证我们青春年少的友谊!”

 


挑战不可能——KEVA搭建

而在中心张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感受着KEVA积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只见大家席地而坐,以小组为单位集思广益,头脑风暴,琢磨着如何设计出不但能保证玻璃球滑行速度,而且稳固的轨道,让玻璃球滑下来的时候能撞倒更多的木板。“3,2,1,GO!”一声令下,玻璃珠在跑道上展开了一场战斗,谁输谁赢并不重要,学生们享受了整个活动过程,纷纷和自己的作品和队友合影留念,记录中考前的欢乐小时光。

建党百年,学史明理,智创未来,点亮梦想,本次红色科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成功,活动获得了金鸡湖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我们正走在新时期的长征路上。本次活动是在园区教育教智融合主题背景下的一次教育实践,对即将迎来中考的孩子们意义非凡。希望孩子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民族自信,不断创新超越,在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艰苦奋斗,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自2020年初,中心汇聚科技教师骨干力量,组建专业团队研发出以瓦楞纸、吸管、KEVA积木、滴胶等为原料的科技主题综合实践活动。目前,团队已经把丰富多彩的活动呈现给园区千余名学生,活动不仅极大的引发了学生的好奇心,而且给老师们带去了鲜活的教学思路,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欢迎更多师生前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