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局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落实《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高校园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全面保障“五一”小长假和汛期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4月28日下午,园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培训活动,会议由顾沈静主持,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权俊良,全体安保负责人、保安队长及第三方安防维护单位参会。

1(2).jpg

会议第一阶段由权俊良处长做阶段工作部署,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提升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力度;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提高对外部检查反馈的谦逊和理解度。针对“五一”小长假和汛期安全,他提出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四管四必须”要求,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改、强化安全教育和培训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结合专项整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针对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指出要提高重视度及责任感,持续加强校门安全管理,细化技防、人防、物防及制度防措施,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2.jpg

会议第二阶段由第三方安防维护单位做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主要在提高“软硬件”的本质安全、建立“全流程”的闭环管理、构建“立体式”的安全网格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了六个常见案例,有针对性地作出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标准和要求。

3.jpg

本次校园安全专题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教育系统内安全工作水平,强化了平安校园和智慧安防校园建设标准,也为接下来阶段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