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我在苏州长大 我为少先队代言丨园区少先队员参加苏州市少先队员形象大使“苏苏”“州州”选拔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重要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根本任务,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为全市少先队员树立一批可学可仿的身边典型,促进少年儿童向上向善、见贤思齐、健康成长,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0.JPG

苏州团市委、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第九届苏州市少先队员形象大使“苏苏”“州州”选拔活动,园区第二实验小学蒋金陵、金鸡湖学校蔡年禧参加了此次选拔活动。

1.jpg

在本次选拔活动的决赛中,两位队员顺利通过笔试、演讲个人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他们凭借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深情并茂的演讲、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出众的才艺表现成功俘获了现场的评委。

本次主题演讲,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争当红领巾讲解员,围绕“我在苏州长大”的主题,选取具有家乡特色的人物、故事、景点等进行演讲。第二轮是“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分享自己对形象大使“苏苏”“州州”的理解,展示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两位队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着家乡的故事和自己的使命责任,他们激情澎湃、慷慨激昂,凸显了新一代少先队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2.jpg

6.jpg

个人展示环节,蔡年禧深情演绎一曲《国家》,感动了在场的评委,他用歌声表达了少先队员对祖国妈妈的爱。而蒋金陵展示的魔术,令评委们拍手叫绝,更有意义的是,蒋金陵还将自己对祖国建党百年的祝福融入了她的魔术中。

8.JPG

10.jpg

“苏苏”、“州州”已经成为

苏州少先队的一张闪亮名片

也将勉励园区全体少先队员们

以“苏苏”“州州”为榜样

向上向善、见贤思齐、健康成长,

让更多的小心愿孕育成大梦想!

文字|黄峻

图片|黄峻、周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