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 教育帮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张聪一行访问车坊实小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字体:A- A+

4月19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教育局、教研室和同程希望小学、龙门晨阳学校领导老师一行8人来到车坊实验小学进行为期三天的浸濡式交流学习。

15.jpg

伴着春日暖阳,车坊实小校长赵建康、副校长郭建东、吴颖、高俊和校办、总务处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自四川的客人。参观淞泽校区校史馆、草艺大师工作室、特色课程长廊、特色课程教室(草艺室、象棋室、书法室)及图书馆、运动场、学生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场所,客人们对水八仙、学生草艺作品、象棋文化、书法课程等极为感兴趣,边看边拍边记录,感受着学校独具匠心的特色文化,不时发出啧啧的称赞声。在会议室,他们听取了车坊实小校长赵建康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等。

1(2).jpg

2(1).jpg

3(1).jpg

4(1).jpg

5(2).jpg


三天时间,他们深入教育教学活动,听取了车坊实小德育处、教导处、师训处、教科室、体卫艺处和信息中心等部门的管理工作汇报,观摩了语文、数学、美术、心理、书法等学科的课堂教学,参与学科教研活动,与教师交流、研讨、分享。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他们对车坊实小鲜明的办学特色、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精细化的管理、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对车坊实验小学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更表示希望今后能深度交流,在学习中提高,于交流中共进。客人们满怀期待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6(1).jpg

7(1).jpg

8(1).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雅安市芦山县同程希望小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2013年芦山地震后由苏州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灾区援建的项目。在同程公司的牵手下,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也加入了爱心助学行列,先后于2018年、2019年与同程希望小学和龙门晨阳学校签约结对,成为车坊实验小学党员支教服务基地。作为车坊实小党建品牌一项内容,车坊实小的党员教师志愿者每年都去当地结对支教,在特色培育、爱心支教、师资培训、帮困助学等多方面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