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以培促督,以督践培”——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督学队伍建设,提升责任督学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教育的发展,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督学处于2021年4月16日下午分别在星澜学校、钟园幼儿园召开了园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业务培训。本次讲座采取专家线上培训,全体中小学、幼儿园督学线下集中学习的形式,园区共70位责任督学全员参与培训。

1.jpg

2.jpg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开为全区的责任督学们作了专题讲座《创新挂牌督导模式,助力打造江阴教育新格局》。

3.JPG

刘开围绕“聚焦一个定位、强化两项规范、构建三个体系”分别阐述了江阴市教育督导文化建设和教育督导实践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一是聚焦一个“定位”,彰显挂牌督导工作目标效应。刘开提出督导要牢牢把握教育发展“助推者”的角色定位,并要求督导要成为四种“人”:教育政策落实的“监督人”;督导评估的“牵头人”;教育质量的“把脉人”;教育问题的“吹哨人”。二是强化两项“规范”,确保挂牌督导工作权威有效。刘开提出“两个规范”,一是规范打造专业化督导队伍,二是规范落实督导结果应用。三是建构三个“体系”,保持挂牌督导工作常态长效。刘开用案例的形式提出“网格化运行体系”,并要求督学明确督导责任,要做到六个“一”,三个“必”。

4.jpg

5.jpg

培训结束后,此次培训活动帮助督学队伍坚定了信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获得了方法,将会积极把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践的智慧,为园区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发挥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