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苏州工业园区纪工委书记叶新一行调研星洲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年4月1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叶新一行4人莅临星洲小学,调研党风廉政工作。园区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局长许绍杰,教育局监察室主任徐宏陪同调研。

在慧雅楼一楼,星洲小学结合党群服务点、三三厅、生生厅、文化墙等区域,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及成果。叶新对学校依托“竹节”品质内涵,打造“竹节先锋”苏州市一校一品党建品牌项目,进行“竹节三六五”特色课程文化建设等做法大加赞赏。

星洲小学一贯重视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德育工作,把廉洁教育与课程开发、学科教学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形成崇廉、尚廉、守廉的良好风尚。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近年来开展的“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展、师生作品展,高度评价了“咏竹颂廉”主题课程、“竹墨雅韵”廉洁书画、“竹墨雅韵”廉洁征文等丰富新颖的活动和作品。

随后,调研组一行沿着一一廊和艺术长廊,走进了国学堂、养性斋、礼乐坊及国画、版画、书法等专业室场,感受了学校特色课程氛围,对学生异彩纷呈的“竹”主题作品赞不绝口。

最后,叶新充分肯定了星洲小学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并鼓励学校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星洲小学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