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精彩纷呈好课堂 同题异构促成长——苏州市小学英语单元复习主题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优化单元整体教学,提升单元复习课的教学效益,49日,苏州市小学英语单元复习主题观摩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举行,苏州各市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小学英语教师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拼图1.jpg

英语单元复习课题是6BUnit7 Summer holiday plans6位老师同题异构,进行了课堂展示。

拼图2.jpg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的俞丽英老师,将学生课堂活动与真实语境紧密结合,指导学生运用写作策略合理表达,并学会合理规划暑期生活。常熟市报慈小学的金文雅老师,关注学生主体,联系生活实际,鼓励学生通过交流,合作共学,共同成长。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的金黎静老师,紧扣“好计划推荐师”Joy制定旅行计划的秘诀,通过为顾客制定暑假旅行计划,串联各个板块,进行复习。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张学萍老师,指导学生围绕计划六要素逐步完善暑期旅行计划,强调细节描述和顺序连接词的运用,点明旅行的意义。昆山开发区震川小学的袁懿芳老师,围绕“旅游计划”“学习计划”和“健康计划”,从英语技能出发,整合知识,最后形成大作文输出。吴江实验小学的李勤华老师,关注评价驱动,聚焦单元主题,链接生活实际,营造英语课堂上同学成为同学、整块学习时间、儿童创造信息等现象,保证了“教学评一致”。

3.jpg

课后,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作了题为《英语教师如何提升自己的思维品质》的讲座。他分别从教师思维品质的意义、内涵和发展途径三个方面,指明了教师思维品质的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培训,英语教师们对单元复习意义和单元整合有了进一步的感悟,也为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