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大学小学同学百年党史 思政课堂共筑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展,以党建联建为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4月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党支部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大学小学同学百年党史 思政课堂共筑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手拉手学党史系列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听取了翰林小学陈婕老师一节精彩纷呈的道德与法治公开课《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陈老师由取球PK游戏导入,通过公共生活秩序的调查单、公共标志的小发现等环节,逐层深入,深度剖析,号召同学们遵守公共秩序,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102.jpg

-103.jpg

-104.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对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推动思政课生活化、体系化、情景化,更加强调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作用,让学生在思政课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105.jpg


-107.jpg


-109.jpg

全体党员观看了微视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铭记教师党员的育人使命。作为新时代教师党员,我们肩负育人重任,必须始终永葆初心,砥砺前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慧平副教授做了题为《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微党课。她从接连奋力拔穷根、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与依靠人民的有机统一,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10.jpg


-112.jpg

翰林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晓琳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2021年党建工作新思路,她指出大学小学同学百年党史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共同筑牢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本着责任共担、目标共进、项目共议、信息共享的创新原则,王晓琳和孔川分别代表双方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113.jpg

-114.jpg-116.jpg

此次党建共建合作标志着翰林小学党建工作进一步务实化、创新化,推动特色手拉手学党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办高教区里的“巴学园”,人民满意的好学校!

文字:章唯、薛静静

图片:顾坚

审核: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