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聚力改革创新 献礼建党百年——苏州工业园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现场会暨课程游戏化“7890成长营”、新洲党建项目“蓓蕾先锋队”成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字体:A- A+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基于区域教智融合深化年主题,苏州工业园区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聚焦区域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发展,科学探索适宜的成长路径,进一步推动全区学前教师队伍的专业、优质、均衡发展。2021年3月31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现场会,暨课程游戏化“7890成长营”、新洲党建项目“蓓蕾先锋队”成立启动仪式在新洲幼儿园举行。园区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园区教育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许绍杰、园区教育党委委员副局长葛虹、园区教育局教育处处长顾振伟、园区教育局人事师资处副处长陈燕、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剑清、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中心副主任周隽琰及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校长、园长(含街道)、民办联合支部书记等100余人莅临活动现场。

 

聚焦发展,绘制队伍建设蓝图

 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中心副主任周隽琰以《蓝图已绘制,奋斗正当时》为题进行发言,她指出:面对园区庞大的学前教师队伍,园区学前教育通过三“见”举措,为教师发展保驾护航。“见事”:两年“四举”覆盖全区3400名教师,实现教师的全纳分层培养;“见研究”:教师研训网络可见纵向分级教研促深度,横向联动教研促效度;“见人、见精神”:量身定制指向教师适宜性发展,促生每一位教师在其专业最近发展区,积累、沉淀、成长。

 

7890成长营,谱写园区教育华章

区课程游戏化“7890”成长营汇聚各年龄层优秀教师,结合课改探究规律,高品质启动专业发展深度行活动,积极发挥区域骨干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其中70后教师不忘初心鉴证园区高度,80后教师砥砺奋进书写园区深度,90后教师乘风破浪走出园区速度,00后教师小荷才露感知园区温度。沈坚为“7890成长营”隆重授牌,并现场宣布成长营正式成立!

 

蓓蕾先锋,聚力青春筑梦未来

新洲党建项目“蓓蕾先锋队”启动仪式在新洲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郭鑫的发言下拉开了帷幕。郭鑫提出,立足党建项目引领下的育师工程,聚力提升青年教师职业尊严及职业幸福感,增加每一位教师发展获得感。珍视教师梦想并为之量身定制育才路径,让每一位蓓蕾先锋队的青年教师,通过精心培育,拥有职业梦想;相信教育理想;获得人生思想。脱颖而出、发挥才干。实现高品质师资队伍发展,一个教师都不能少。并就青年教师专业培育的目标规划、实施路径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交流。同时新洲“蓓蕾先锋队”通过视频展播的方式呈现了她们的收获之光、成长之美、未来之行。沈坚、许绍杰、葛虹先后为新洲“蓓蕾先锋队”书记党建项目揭牌、授牌、授旗。“蓓蕾先锋队”部分教师代表上台誓师,嘹亮的声音展现了他们为园区学前教育添砖加瓦的决心。

 

活动最后,沈坚高度评价学前教师队伍建设活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精彩设想与思考,并扬帆开启新征程。沈坚提到在党建项目引领下,不仅看到了教师队伍活力的绽放,还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展现。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基于问题导向及数据分析,精准制定队伍建设新举措;7890成长营的代代传承更传递了时代强音;蓓蕾先锋队让大家看到年轻教师队伍就是团队中的宝贵财富,未来的世界也更将属于奋发有为的年轻人。同时沈坚对与会书记、校长、园长们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大家要永葆教育初心,以强队伍促进教育强,勠力同心并肩奋进在园区教育的幸福大道上。

“7890成长营”、“蓓蕾先锋队”的成立,将个体成长与团队发展紧密相融,将园所培养与区域培育积极互通,为不同年龄发展阶段的教师搭建适宜的平台、提供成长的路径,有效实施精确分析、精心帮带、精准培养、精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