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聚力教智融合 创新同城帮扶——园区新融学校教学教研同城帮扶工作会议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促进园区学校教育公平及优质均衡发展,3月12日下午,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中心部门组织召开了新融学校同城帮扶项目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原明主持,星海小学、星港学校、景城学校、娄葑学校、跨塘实验小学及新融学校的分管校长和项目负责主任,相关学科教研员出席会议。

本次同城帮扶工作会议,旨在继续认真落实苏州云上教育同城帮扶计划及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对苏州工业园区新融学校开展帮扶支持工程的实施意见》。教师发展中心在上学期创新实施了外来务工子弟学校新融学校的“5+1”同城帮扶方案,即区内5所公办校对新融学校开展年级对年级、班级对班级的教学、教研与管理结对帮扶。

会上,参会人员重新学习了市教育局、区教育局文件精神,明确同城帮扶的意义和方向。信息中心汇报了同城帮扶中云上教育平台的建设与使用情况,介绍了本学期在云上帮扶的工作计划。

娄葑学校副校长万秋红以《同校帮扶 同题研究 同频发展》为题从校级管理、德育共建、学科教研、教师结对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上学期帮扶工作的成效。新融学校副校长高金玉以《演绎帮扶故事 写好新融文章》为题,表达了对5所帮扶学校辛勤付出的感谢,并用详实的图片、数据展现了一学期来6所学校帮扶的成绩。据悉,同城帮扶项目在去年12月份苏州市民办学校第三方评估中得到高度肯定,评估组专家用“十个同”概括了园区“5+1”同城帮扶模式的成效:教学要求同标,教学资源同享,教研备课同题,课堂教学同频,教学调研同测,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质量同质,学生同受益,教师同成长,学校同发展。

随后,教研中心陈飞老师围绕“聚力教智融合 创新同城帮扶”为主题,根据新融学校新学期工作重点及需求,强调五育并举,提升新融学校课程实施水平,详细布置了本学年在教智融合背景下的帮扶工作思路与举措,让各校明确了课堂改革、教研工作、师训课程等帮扶工作的改进方向。

同城帮扶情暖新融,同城帮扶的故事也将不断演绎。在教智融合深化年里,本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6所学校加快内涵发展、优质发展,进一步讲好发展故事,写好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发展的新篇章。

d595fbe2-3ca3-44fa-9714-164baa76bdb1.jpg

f5b77937-ab30-4902-9eeb-6bed93ac9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