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新学期 新征程 新使命——园区召开新学期教育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落实上级相关科研工作要求,布置新学期教育科研工作任务,交流科研先进经验,提升学校科研水平,3月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东沙湖实验中学召开。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出席会议,工业技术学校、各中小学、幼儿园教科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张久旗老师主持。会议第一项是园区科研典型学校分享教科研工作经验。星海实验中学教科室主任赵武杰结合选题方向,分享了“十四五”规划课题的筹备工作;园区第二实验小学教科室主任刘斌以省规划课题结题材料的准备为例,从研究报告、工作报告的撰写及课题申报书填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三之三金湖湾幼儿园园长王韶恒分享了的课题规范管理的经验和科研特色。三家单位从课题的申报、管理、结题的角度,为课题管理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接着,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主任孙春福对本学期教科研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孙春福从教科研指导思想出发,布置了七项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并指出接下来的教科研工作要以区域教育的重大项目为核心,助力园区教育发展,积极筹备“十四五”课题申报,加强科研培训,厘清思路,用高质量科研引领学校高水平发展。

葛虹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并对新学期教科研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回顾了园区教育的发展历程,强调了教育科研对于区域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面向新时代,坚持做好“七个一”工程,做好学校思想文化的首席责任官和执行官,做好学术攻坚组长、学校发展的智囊团长;要以系统化思维,科学合理地布局教育科研工作,用课题引领学校的高位发展,通过课程化设计、工程化实施、项目化落地、成果化展示打造园区教育科研新格局。

本次教育科研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园区“十四五”教科研工作的推进开了一个好头。相信在各单位的努力下,园区教育科研工作定会为区域教育内涵提升发挥重要的作用。

1(1).JPG

1(6).JPG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