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推进教智融合 深化教育改革——记园区初中英语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暨教智融合研讨活动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年3月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初中英语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暨教智融合研讨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澜学校举行。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英语教研员许颖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指导。通过分析区域监测数据,明确了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和途径;在易加口语使用反馈中,通过展示易加口语功能和使用情况,激励老师们用好易加口语;在讲解易加学院操作中,明确了易加学院的重要性和现阶段任务安排;在区域教研工作思路中,希望教研组牢记立德树人,形成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建强团队、整合资源、开展活动、强化研究、提炼成果;在优秀教研组分享中,全体老师共同观看学习优秀教研组工作经验分享视频。


苏州工业园区朝前路实验学校张文娟老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的余帆老师和苏州工业园区星澜学校金静老师在七、八、九年级分别开设了展示课。张文娟老师呈现的是七年级下册Unit 1 Dream homes 中的Task课型,她通过复习Reading三位外国友人的家进行导入,循序渐进,引入Simon梦想中的家,细致介绍Simon文章的结构和有用的表达。本堂写作课导入自然,节奏紧凑,条理清晰,学生的课堂文本生成自然精彩。余帆老师执教八年级下册Unit1 Past and present中的Task,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条理清晰,由过去和现在的图片对比导入,从时态、结构和表达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写作技巧的教学,穿插分析范文结构和语言的讲解,让学生感受语言之美。金静老师执教九年级 Unit 4 Reading Moving to Mars 的阅读第一课时,她基于文本内容,紧扣中考题型,设计精巧适切的练习,以新颖有趣的话题启发思维。三位老师的精彩课堂得到听课老师们的高度评价,议课评课结束后,各个学校的教研、备课组长分享组内教学经验,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