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园区教育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字体:A- A+

2020年12月2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园区党工委部署要求,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十二月主题党日(扩大)活动在东延路实验学校召开。园区教育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园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党委委员许绍杰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园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代表对“四史”学习作交流发言。各基层党组织代表表示,将认真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园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青少年学生学好用历史,为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接下来,园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党委委员许绍杰对园区“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从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三个方面说明了“四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明确了“四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一)学习基本知识,夯实“四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功底;(二)坚持示范带头,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领导班子建设;(三)突出日常经常,把“四史”学习教育纳入各类学习培训;(四)抓住重要节点,把“四史”学习教育列入节庆纪念活动;(五)聚焦青少年学生,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从落实领导责任、统筹谋划推进、加强督查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四个方面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

随后,园区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坚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学深悟透,传承弘扬“四史”蕴含的精神财富;三是知行合一,谱写“两争一前列”的园区教育样本;要压实责任,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地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始终将“争第一”“创唯一”写在发展旗帜上,不断突破“过去时”,前瞻把握“未来时”,努力引领“进行时”,攻坚克难、富于创造,早日把总书记描绘的蓝图在园区变为现实。

会议第二阶段,原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云官同志以园区创业发展史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潘云官书记参与起草了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项目建议书,是园区开发建设最早一批见证者之一。他指出,园区创业发展史是“四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园区人都要了解园区创业发展史。潘书记从邓小平南巡谈话开始,详细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取得的非凡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

此次大会发出了园区教育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园区教育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重要论述精神,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推动园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学好用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