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探索街校共建新模式 开拓志愿服务新领域

作者: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字体:A- A+

 “在志愿服务中重新发现你自己”是星海实验中学学生志愿服务的宗旨,多年来,以爱心义工社成员为主体的星海学生志愿者团队日益扩大,在环金鸡湖公益行、爱心小动物救助等八大品牌活动的持续推进中,学校志愿服务颇具影响力,因此获评“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文化进校园教育实践基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志愿者活动,促进青少年学生思想品德教育,12月28日上午,校长周晓阳携办公室、教导处、德育处工作人员赴娄葑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实训基地居家养老服务闭环模式“1+5”爱心系列公益项目驻地参观学习。娄葑街道党工委书记傅刚街道党工委委员查勤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林,党政综合办、工会以及实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

傅刚详细介绍了街道居家养老服务闭环模式“1+5”爱心系列公益项目娄葑街道依托“爱心汇聚、多元共建”,全方位解决居家养老服务闭环模式的功能定位、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方式、资金来源、人员力量、闭环监管等七大问题,成功使老人享受除大病医疗外的“足不出户幸福养老”采取了从厨房端到餐桌端的“点对点”爱心接力送餐模式、完全不依赖财政资金的“爱心资金池”、全过程倾情参与的爱心志愿者团队、“一键呼叫”就能享受五大服务的爱心呼叫器以及尽显细致关怀的多重保温防护措施等周晓阳表示,“三定式”爱心关怀和爱心送餐“最后一公里”的接力行动,都是极其适合学生在寒暑假参与的志愿服务方式,对培养学生的公益意识和奉献精神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双方共建的一个发力点和突破点希望德育条线能从今年寒假开始,及时引导学生展开相关志愿服务。

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实训基地展示馆,学校代表团一行体验了互动式模拟教学,参观了各个教学功能区域,对培训馆现代化的风格、人性化的设计和完备的功能进行全方位学习。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就开展合作共建的模式与内容展开畅谈。周晓阳表示,星海将尝试依托娄葑街道居家养老服务闭环模式和基层社会治理实训基地,设立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和党员实训基地,这是星海探索街校共建新模式的第一步未来学校将努力开拓志愿服务新领域,推进志愿活动更深入、广泛开展,为师生共同成长搭建优质平台的同时,也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