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二实小学子再获科技竞赛省级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字体:A- A+

12月26—2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立项,省科协、省文明办、省科技厅主办,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第32届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在南京圆满落下帷幕。

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的胡斯阔、沙鹏宇、黄晟熙三位同学在比赛过程中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奋勇争先,最终荣获全省第二名、团体特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国际与和平周”全国中小学金钥匙科技竞赛(江苏地区)团体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26日在议事园举行,赛题分为科学素养题和动手操作题。27日的决赛在南京科技馆举行,赛题分为科学素养题、综合题和演示观察题三种题型。本届比赛通过观察生活细节、观看新闻热点、听取大咖解读等形式,对生活中的天体物理、科学防疫、化学成分、生物科学、尖端科技、应急科普、环境保护等不同领域知识进行了综合考察。

园区二实小十分注重科学教育,始终把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放在首位,近年来,从科学学科教育逐渐走向STEM教育,通过项目式学习的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学校每年举办科技节,为学生打造属于自己的科技讲台;邀请专家进校园,让学生领略前沿科技;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让学生在各级各类的平台上得到锻炼的机会。学校亦十分重视提升教师素养,通过各级各类赛课、基本功比赛、STEM素养比赛的不断锤炼,打造了一支年轻奋发、甘于奉献、教学优质的科学教师团队。良好的成绩更离不开园区教育对科学的重视,园区二实小将在园区这片育人沃土上,继续奋发,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