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我区在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取得好成绩——沈坚局长主持的课题获特等奖

来源:园区教育网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2020年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揭晓,园区在本届评选中取得好成绩,共有8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沈坚局长主持的课题《大数据支撑下“适合的教育”实践探索》荣获特等奖。

近几年来,园区坚持以重大项目推进区域教育内涵发展,先后承担江苏省教育厅战略性政策性课题《大数据支撑下“适合的教育”实践研究》,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重大项目《大数据促进“适合的教育”实践研究》以及教育部绿色可持续发展园区案例《大数据促进区域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20207月,成功申报《区域“易加”平台支撑“适合的教与学”模式实践研究》,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国家级实验区。园区教育局还与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合作,成功立项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一类项目《STEM教育支持强基创新人才的融浸式实践》。此次获特等奖的成果《大数据支撑下“适合的教育”实践探索》,就是在沈坚局长主持下,园区行政、业务部门全力参与,主动对接互联网+,在平台建设的基础上,探索大数据支撑下适合的教育实践模式,促进教与学方式的“智慧化”变革,形成了可操作、可复制、可借鉴的建设新经验,得到了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此次获奖的8项成果,大部分都是课题研究转化的结果,借助课题研究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已成为共识。在园区,主要领导主持课题研究、业务骨干参与课题研究成为常态,“校校都有研究项目,人人参与课题研究”成为常态,用教育科研课题引领学校内涵发展成为常态。课题研究真正成为了推进区域教育内涵发展、优质发展的重要载体。

    附:2020年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