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融合应用,立德树人——记园区智慧校园建设专题校长论坛

来源:园区教育网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园区第三批次“江苏省中小学智慧校园”评估活动在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七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朝前路实验学校、星湖学校、唯亭学校、车坊实验小学、胜浦实验小学和唯亭实验小学六所学校的六位校长围绕智慧校园建设的“4WHY”(有了什么、做了什么、智了什么、慧了什么),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主旨演讲。

朝前路实验学校校长张锴以“践智于行,存慧于心”为题,介绍了通过优化教学资源,落地科创中心建设,引领学校信息化特色发展。车坊实验小学校长陆林珍以“智领未来、慧谱新篇”为题,介绍了通过智联空间的全面架构,智育融合的创新课堂进行智慧校园建设的创新实践探索。胜浦实验小学副校长蒋勇以“燃智慧之火,建阳光校园”为题,介绍了通过高位引领培训先行的学校信息化建设推进路径与策略。唯亭学校副校长张小红以“融合创新,高标准建设智慧校园”为题,介绍了通过建设数字资源,培养信息素养等手段来勾画数字学校画像。唯亭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春燕以“智慧校园,让每个人更幸福”为题,介绍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智慧校园建设情况。星湖学校校长奚燕萍以“以智引慧,光润星湖”为题,介绍了以“心有光,润无声”为目标的新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思考。

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充分肯定了六所学校的建设成果,并强调智慧校园的建设比的是各校品牌拥有量,包括教师、学生、信息化等。要有蓝海思维全纳理念,要有成果思维创新理念,要有全人思维育人理念,在接下来的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立足于学校特色建设,有新作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