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规范语言文字,打造人文校园—记苏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园区现场)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字体:A- A+

2020年12月24日,园区十三所申报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接受了苏州市市级考核,上午集中在园区青剑湖学校,下午集中在园区东沙湖小学。苏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考核组马培元主任等一行人对园区语言文字工作进行指导检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刘海燕副局长、权俊良主任等陪同检查。

首先,教育局领导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汇报了2020年度园区语言文字工作及未来努力方向。强调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要找准定位,以学校教育和社区教育为两翼,积极开展各类语言文字活动,努力将园区打造成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的标杆区域。

园区十三所申报学校先后进行了工作汇报。各校从组织建构到制度完善,从师生用语用字规范实施到校园文化环境布置,从活动引领实践到成果研究展现,全方位地向评审组专家们展现了各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具体措施与整体情况。

评审组专家听取报告、查阅文件、现场勘探后表示,各申报校均能将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抓手,结合学校文化开展各类活动,注重了过程与实效。同时,他还就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为进一步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提供了指导。

园区教育将以验收工作为起点,继续把语言文字工作与深化素质教育、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紧密结合,把语言文字工作与提高居民文学素养、文化自信紧密结合,促进社会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