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正面管教——记苏州工业园区家庭教育系列培训之三

发布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年1月3日,园区家庭教育系列培训之三在园区二实小再次开展。此次培训活动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有圆爸圆妈讲师团的谢雪莲女士和宋娟娟老师。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有园区教育局林红梅副局长,政宣处的高静波处长,园区二实小吴晨耘校长、德育处薄伟英主任和来自园区各个学校的青年教师们。

多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一直致力于家庭教育的指导工作,园区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正在向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发展。圆爸圆妈讲师团的谢雪莲女士和我们分享了正面管教的五大工具,从家庭教养方式里隐藏的秘密,家校共育对接不畅导致的教育矛盾和青年教师如何为家庭教育添砖加瓦这三方面让我们全面客观的理解了科学养育对一个人健康人格形成的巨大作用。

紧接着,圆爸圆妈讲师团的宋娟娟老师也和我们分享了如何在课堂中运用正面管教的理念,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宋老师一上来就和我们进行了一场轻松的互动,随后在各种体验活动中,让大家真实的感受到做一名和善而坚定的老师的重要性,也让我们为之而努力。

通过谢女士和宋老师的分享和培训,老师们都对如何在家庭教育指导中运用正面管教的理念形成了自己的理解,相信以后也会运用到他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同时我们也期待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师加入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团队,相信未来园区家庭教育指导的发展也会呈现燎原之势,蔓延在园区教育的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