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打破校际学科 优质资源屏障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字体:A- A+

  前天,园区“学科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及研讨活动在星汇学校举行。
  从2014年起,园区就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构建了“三主线四模块”共48门课程的教师教育体系,设立36个教师培训基地。为进一步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园区筹建了“学科教师培训基地”。依据“架构与实施同步、开发与组织并重、中心与基地共建、自主与引进相长”建设思路,园区教育借助学科教师培训基地的力量,打破校际学科优质资源屏障,扩大教研员的学科引领辐射面,加强新教师和青年教师在学科层面的技法研修和教学行为的跟进与反思研修,让学科培训基地成为区级学科教师研训基地、学科名师示范基地、学科教学改进基地、学科教改成果集聚与孵化基地。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9月24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