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新一期“少年警校”开营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字体:A- A+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举行少年警校第六期开营仪式暨《景“警”说》启动仪式,新一期的小警员们身着特制的小警服,头戴警帽,迈着整齐的步伐闪亮登场。

  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少年警校”特色课程是由苏州市公安局与景城学校共同主办,由校内外警校辅导员定期为少年警员们开展交通、消防、自护、禁毒、法制、队列等方面的课程培训。引导学生树立守护正义、弘扬正气的坚定理想;塑造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性格品质;提炼品格、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如今,景城学校的“少年警校”已成为苏州市公安局重点打造的“少年警校”示范和标杆,在全区、全市发挥着支撑和引领作用。
  景城学校“少年警校”特色课程开展五年来,已有近300名少年警员顺利毕业。警员们在活动中激发了自身潜能,锻炼了意志,增强了体质;警员们的胆量和勇气得到了锤炼,自护意识得到了强化;乐于助人、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合作精神得到了培养。  
  在开营仪式中,第六期小警员代表从第五期小警员手中接过少年警校警旗。五(11)班的石夏语代表新警员发言,表示一定会将少年警校精神传承发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作者 葛金法
《苏州日报》2020年9月23日C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