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特殊的爱,给特别的孩子 教师风采短视频获评优胜作品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字体:A- A+

  日前,教育部官方公布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获奖名单,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的参选作品《天空中最亮的星星》,在近3000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评选活动最高奖项优胜奖,成为全国40个优胜奖作品之一。
  园区仁爱学校是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该校老师尊重差异、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特点进行个别化教育。孩子们喜欢轮滑,老师就开设轮滑课程;孩子们喜爱唱歌,老师就为他们组建乐队;情绪障碍的孩子拿起画笔会变得沉默,老师就为他增设美术治疗个训……一次次地尝试,一次次地期待,老师们的努力付出终于换来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当孩子们第一次拿起画笔、第一次独自轮滑、第一次学会客房服务时,老师们的幸福溢于言表。
  获奖视频的创作源于这些老师们的日常教学生活。园区仁爱学校校长范里说:“特教老师的幸福,是马术治疗课堂上呈现的马背上自信的微笑;是言语矫治课堂上呈现的一句清晰的老师好;是康复训练课堂上孩子们越来越平稳的步伐……老师们守护着这群特殊的孩子,让他们也能成为天空中最亮的星星。”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9月14日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