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吾懿菲:尽责、示范、引领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66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学校

党员教师——吾懿菲

个人简介

吾懿菲,女,中共党员,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学校教师,曾获“2017年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学校三星级教师”“2018年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

娄葑学校一线党员教师们自觉秉承“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宗旨,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工作在各个岗位上,涌现出许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吾懿菲就是这样一位尽责任、做示范、重引领的党员教师。

吾懿菲从教5年,把自己的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中,始终坚持娄葑学校的校训“用爱和智慧引领学生进步”。

她在教学上兢兢业业,对待学生更是关怀备至。本学期,刚休完产假的吾懿菲老师重返工作岗位,得知学校教师人员配备困难,勇挑重担,主动前往学校西校区承担起不同年级英语和数学两门主学科的教学任务。她每天勤勤恳恳,在校主动组织起班级学生,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辅导,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带动班级成绩突飞猛进。

在日常生活中,她每天都会与班级不同的学生进行交流;哪个同学病了,下课多关心叮嘱;哪个学生最近心情不好,就去劝勉鼓励……陶行知先生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吾懿菲正是如此,她将自己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实践中去。这一件件小事无不体现了她的尽职尽责,也包含着她对学生的无限关爱,更饱含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作为一名一线党员教师,吾懿菲永远对自己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对于学校的安排不推诿、无怨言,高质量完成所有任务。在她怀孕期间,所教学科即将被抽测调研,她立刻组织起学生进行辅导。由于平时教学基础扎实,再加上与班级学生共同努力,最后所教班级的抽测成绩名列前茅。

这学期,她主动承担起毕业班和一年级的双班文化课教学任务,开学以来一直踏实工作,潜心钻研,教学实绩有显著成效,获得家长和学生的好评。吾懿菲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像她这样的党员教师是娄葑学校的中坚力量,是值得全校教师学习的模范榜样。这些党员教师的率先垂范,对娄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对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发挥了巨大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吾懿菲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保持着奉献的精神和奋斗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在教学中还是在工作中,她一直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知教师作为教育祖国下一代人才的专业人员,做好职责内的每一件事,便是爱校、便是爱国。作为一名行政人员,在工作中她以身作则,引领身边的教师们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讲协作。吾懿菲对教育、对学校、对国家的大爱,对事业的追求,引领着周围的老师一同积极上进,增强了大家学习的自觉性,使学校工作环境积极向上,带动了一批党员与群众,真正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

“爱”字当头,做好本职工作。党员教师对于教育事业的“爱”必须是忠诚的,发自内心的,这种“爱”最终要真正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中才显其可贵。在实际工作中,党员教师一定要把“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学生的心田,让他们从心灵深处真切地感受到老师的关怀与温暖。只有善于爱学生的教师才是最受家长欢迎的好教师。不管到什么时候,学生都不会忘记你的辛勤哺育,这就是爱的伟大力量。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教育生涯中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教育,继续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吾懿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