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教育,因读书而精彩——记新城花园小学科研先锋队十二月读书交流主题活动

作者:樊燕秋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字体:A- A+

教育,因读书而精彩

——记新城花园小学科研先锋队十二月读书交流主题活动

歌德曾说过:“看一本好书,如同跟一位高尚的人交谈”,书籍可让教师与人类崇高精神对话,从书籍中享受教育教学的乐趣,从书籍中找寻理想的栖息地,增强教师的人文底蕴。而交流可以让大家分享各自灵动的思绪、精湛的见解和深邃的思想。为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思想境界和教育教学水平,新城花园小学科研先锋队的读书心得交流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本次活动由科研处组织,全体先锋队成员参加,分为六个小组开展活动,每小组由组长在企业微信建立共读小组,组员在线上跟帖接力,线下分享互动交流读后感。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畅谈阅读的收获、体会和感悟。他们有的娓娓道来,有的热情洋溢,有的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反思不足,并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每位教师的发言都引发在场教师们深深的共鸣,明确了努力方向,相信科研先锋队成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定会更加出色!

此次活动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老师们开阔了视野, 增长了见识, 启迪了智慧, 懂得了生活,学会了工作。我们也相约今后定时进行读书交流,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老师们共享读书的快乐,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学习中超越自我。读书交流会也充分调动了我校教师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全体教师中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高我校太阳人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第1组(1).jpg

第2组照片(1).jpg

第3组照片(1).jpg

第4组1(1).jpg

第4组2(1).jpg

第6组(1).jpg

第五组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