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慎终如始不厌战,善作善成不松劲——仁爱学校接受园区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专班督查

发布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字体:A- A+

  4月1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许绍杰带领园区疾控中心、城管、食药监局、公安等专班检查成员莅临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对学校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仁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里等主要成员一同参与迎检。

  督查组一行首先进行现场踏勘。入校前,医疗服务组对各督查组成员进行体温测量、扫码查询、信息登记等防疫工作,流程清晰、秩序井然。紧接着,督查组结合《江苏省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验收参照样表》,查看了临时隔离室、临时留观室、防护物资仓库、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区域,重点了解了师生人员排查、校园清洁消毒、防疫物资储备。此外,督查组成员详细查看防疫工作、开学准备工作台账资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小组负责人结合台账资料对学校提前充分采购防控防疫物资、学校上下学错时错峰、食堂就餐管理、教职工线上培训线下演练等“硬核”举措进行答疑,同时对仁爱学校为牵头的新特教线上教育平台的开创、与湖北黄石、孝感等地特殊教育学校的牵手协作进行了介绍,受到督查组成员点赞。

  最后,督查组对学校在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点赞学校有序安全卫生的环境布置、未雨绸缪的物资储备等工作,同时对一些细节工作提出了完善建议。许绍杰指出,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因为学生主体的特殊性,特殊教育学校的防疫工作要求则更加严格。仁爱学校结合特殊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提供了适宜的防疫需要,他希望学校老师要继续保持爱生如子、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开学准备工作。

  督查结束后,仁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即时会议,结合本次督查组建议,对进一步细化、优化学校防疫工作、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针对性的讨论,并落实具体完善措施、负责人员及完善时间。

  此次督查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准备工作的再一次检验,仁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优化开学准备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为师生健康、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