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你是我生命中的色彩——记仁爱学校师生参与苏州工业园区首届慈善嘉年华公益演出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字体:A- A+

10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伙伴1+1”助残志愿服务队参与苏州工业园区首届慈善嘉年公益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仁爱学校的12位残疾学生还作为小志愿者和老师们一起参与了嘉年华的公益演出。

在本次演出中,仁爱师生带来了全新节目《你是我生命中的色彩》,这是仁爱学校胡正阳老师根据一首经典英文歌曲的旋律,创作了歌词。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仁爱学校教师始终牢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胡正阳老师正是其中一位。仁爱学校教师们对“四有”好老师标准的践行深深感动了学生和家长,孩子们经常用自己有限的语言向老师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充沛的情感却无法用言语完整地表达,胡老师深受感触,便为他们创作了这首《你是我生命中的色彩》。这首歌曲唱出了仁爱的学生们来到仁爱学校后心情由低迷到豁达、情绪由黑暗到多彩的变化,充分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对每次活动给予帮助的志愿者、对关怀他们的社会的感恩之情这次演出,也是仁爱学校艺术团的师生继《夜空中最亮的星》之后又一感人肺腑的作品。

为了能在这次慈善嘉年华的舞台上呈现最好的演出,向社会各界传递自己努力拼搏和感恩的精神,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克服层层困难认真排练。为了让学生们更快更好地排好节目,党员教师刘雯老师在排练的过程中为每个学生设计了的个别化训练计划,将学生们的动作分解成一个个小步骤,将整首歌曲拆解成一节节小段落,小步子多循环地练习。学生们从一开始对音乐的陌生,到能够随着节奏舞动;从时常会忘记下一步的动作,到能够在老师的指挥下自信地表演,通过老师细致的教导和自己刻苦的练习,从容地站在舞台上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绚丽风采。学生们的精彩演出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观众们还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令人回味的时光。

学生们的精彩演出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现场领导和观众纷纷伸出大拇指为仁爱师生们点赞。演出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们沉浸在被学生们自强不息精神的感动中,走上舞台和他们一起进行合影留念!

 这次演出,对于仁爱学校的学生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表演的舞台,还是一个走向社会的舞台,更是一个圆梦的舞台。

在他们的目光中,透露着对成长的渴望、对融入社会的向往、对自立自强的梦想。为此,仁爱学校的党员教师们不忘初心,始终做好教学工作,把学生们的心声和梦想挂在心头,积极投入参加仁爱“伙伴1+1”助残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秉承“伙伴同行,共融共生”的理念。仁爱学校党支部与社会各界合作,主动作为,为残疾学生发展寻求途径,为残疾学生圆梦搭建平台。仁爱学校党员教师深入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建设“伙伴三人行,仁爱同心圆”党建文化品牌,不忘助残的初心,牢记圆梦的使命。党员教师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提高残疾学生在社会中的能见度和参与度,促进残疾学生融入社会的自信感和成就感。

党员教师助残志愿服务,让残疾学生每一次参与的社会活动、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每一次奋进不息的努力,都成为他们生命中最灿烂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