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追足迹,做“红色少年”—— 记园区三实小二(6)中队红领巾假日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2021年5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二(6)中队的小OK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苏州革命博物馆和苏州名人馆参观学习。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内,小OK们共参观了三个不同时期的展厅。这些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再现了共产党人在苏州百折不挠的革命场景,土炮,枪械,武士刀,印刷机,火刑架……让小OK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都记载着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走过的“苦难——觉醒——胜利”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

接着小OK们来到了苏州名人馆,名人馆采用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和多媒体技术手段,展出了自先秦、宋元、明清,直至民国、新中国共447名苏州名人的塑像及照片,孩子们深受名人风范的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小OK们体会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英雄先烈的崇敬之情,更加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相信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做一名社会主义的好少年,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