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礼敬先贤 精忠爱国——记园区三实小二(2)中队红领巾假日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5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二(2)中队的小OK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苏州名人馆和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苏州名人馆,小OK们了解了姑苏几千年来众多名人先贤的风采,在讲解员李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学习了古吴国始祖泰伯、苏州古城的缔造者伍子胥、吴王阖闾、江南四大才子之一唐寅等的传奇故事,也详细学习了宫廷画师徐杨及他的代表作《姑苏繁华图》。李老师还提前准备了很多讲解道具,用“莼鲈之思”、“怀橘遗亲”这些成语故事给小OK们介绍相关名人事迹,小OK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的和李老师进行互动。

下午,小OK们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在博物馆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苏州的这段历史,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苏州的抗日战争以和国共之争,知晓了在江浙一带广为流传的党领导的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的故事,在展厅里“冲山之围”的场景重现了当年薛永辉等人与日本鬼子艰苦斗争的过程,最终凭借坚强的毅力走出了芦苇荡。

通过此次实地探访、亲身体验活动,小OK们认识了更多的历史名人,了解了更多的革命英雄先烈,更加认识到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做社会主义的好少年,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