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翰墨飘香满新城 笔走龙蛇展风采——新城花园小学工会开展“翰墨杯”第一届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来源:新城花园小学 作者:新城花园小学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字体:A- A+

书法,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倡导全校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展示教师风采,提高教师综合素养,丰富课余生活,12月1日,新城花园小学工会举办了“翰墨杯”第一届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竞赛活动中,全校共计59人参加了比赛。教师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全神贯注于作品的书写,把小小的纸张当舞台,挥毫泼墨,尽情展现书写的魅力,演绎不同的精彩。

老师们上交的作品字体不一,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楷书端正整洁,行书飘逸潇洒,隶书秀美圆润,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新城花园小学教师对书法的热爱及娴熟的书法技艺。

本次书写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个人的书写技能,更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老师们再一次认识到书法这一基本功的重要性,表示将继续加强书法练习,倾心笔端,执笔不辍,学以致用,在汉字中邂逅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