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对标检视找差距 凝心聚力促提升——车坊实小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按照园区党工委以及园区教育党委的安排,结合学校党建工作,119日下午,车坊实验小学党总支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f590c98411db4a5ebd535ac7fc5fe799.jpg 

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传奇校长”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她坚守贫困地区40余年,点燃了无数个女孩求学的梦想,在场党员无不被深深地触动。她曾说过“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所有,九死亦无悔”,我们正是要学习她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以这样优秀的党员同志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93b8c60384b14fcea2e4209b5d70ef50.jpg 

党总支书记赵建康同志传达学习苏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牢牢把握“五个始终坚持”总体要求,针对目标任务落实好“八个方面”的具体举措,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开拓苏州发展新境界。赵建康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清、慎、勤”,坚持清正廉洁,慎重决策,坚持真抓实干、勤奋巧干,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19252a999a34455a8c0866bde907c144.jpg

28d1b6eba2864e8d9cf032c26d0107a4.jpg

 

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彬同志介绍二十大代表推选程序和人选情况。二十大代表的选举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办法进行,通过推荐提名、总支委商议与慎重考虑,并结合二十大代表的要求,推荐候选人并上报园区教育党委。

0716e3e30be0482e83b72eedabd7bb08.jpg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分两个支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剖析,坚持客观评价,勇于开展自我批评,同时以观察者的身份介绍了自己观察到的党内优秀同志和身边优秀教师工作亮点,并给予充分肯定,也客观指出自己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全体党员还对党总支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02d07108c4994139997b26a82207b92a.jpg

b1f66b67d92b4983a21eea84a597af11.jpg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全面性的总结大会,也是一次成功的务实会议。不仅使党员同志们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更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聚焦学校同创文化,办一所“会学习”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淞涛和淞泽两个支部按照相关程序,还分别进行了支部委员会的选举。


撰稿:蒋丽  摄影:王婷婷  审稿、发布: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