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翰林红135】“两在两同”建新功,延时服务在行动---记翰林小学党支部9月党日活动

作者:潘钰 发布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9月15日下午,翰林小学党支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延时服务在行动”的9月党日活动,通过书记讲党课、党员分组讨论、党员撰写学习心得、党员教师延时服务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并实践其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

书记讲党课

最“红”好声音

翰林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晓琳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党员讲党课。她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展开,细致地为党员剖析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王晓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激荡人心,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重中之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只有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才能更好地提高广大党员教师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王晓琳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员教师应展现服务的精神和水平,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学生和家长。

ee0be99a252e473aba91bf5c1d1b5d4e.jpg1bd00bea383e4697a6125e55cebe23df.jpg

分组讨论查不足

明确方向促进步

为了更好地内化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翰林小学党支部分组展开了讨论,党员老师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逐个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党员老师表示,这次党课为他们提供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这次讨论让他们看到自己的不足,为之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a5d6dbcd869948f5b2bfbc01707e01b0.jpg509a746c4559420db5476edae3af5b3b.jpg

学党史

写心得

铸师魂

讨论结束后,老师们拿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撰写学习心得,有感想,有感悟,更有感动。廓清思想的“迷雾”,就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问题来抓,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补钙强骨”。这次组织生活让党员老师在学思践悟中、在真信笃行中,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广大老师将党史学习内化成生动的师德实践。

b2f32ca117f34998b5f7ff37b96de64a.jpg26e93f293ae3406aa45924bd72801cef.jpg

课后服务多彩拓展

爱心铸就童心成长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翰林小学做实课后服务工作,开设“JIA学院· 商学院”课后服务课程,让学生练好身心,研好学业,扬好特长。“+课堂”上党员教师为孩子们带去体育锻炼、班本实践、劳动教育等系列课程;“加课堂”上党员教师为孩子们带去语数英作业指导与拓展练习,教师进行学习答疑与辅导;“嘉课堂”上党员教师为孩子们带去财商类、健商类、美商类课程。翰林党员教师积极报名,每天为孩子们送去多姿多彩的拓展课程。翰林小学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时刻闪耀党员先锋模范的光辉,诠释了当代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情怀。

cde2c3a685024439b30ff75b708cb1c8.jpg78970a40adab4e5d8ac542879e1af62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