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深拥红色七月,不负初心使命 ——翡翠幼儿园7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07-24 点击数: 字体:A- A+

七月的骄阳如火如荼,七月的党旗高高飘扬在这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日子里,翡翠幼儿园党支部展开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员教师假期中依然深入学习,同时结合教育益家“百校千师”进社区活动服务群众,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引领作用,树立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观百年庆典,忆初心使命

观看了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翡翠幼儿园全体党员对党为了为人民谋幸福,由弱到强,历经苦难不断奋起,历经坎坷淬炼成钢的波澜壮阔历史,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民谋福祉的理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和体会,他们纷纷撰写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员朱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万千共产党员的强烈共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党员顾奕莲:作为一线党员教师,我们要弘扬孺子牛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更要明确党员干部就要为民服务的观念,权力就是责任担当的观念,公仆就是奉献的观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信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了孩子的成长做出自己的努力。

党员汪莲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这个风华正茂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信与担当。作为教师,我们更要扛起责任埋头苦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作表率、持之以恒正作风、全力以赴促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一份贡献。

党员袁清:我们迎来了我们党的100周岁华诞,在这火红的七月美好的第一天,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同样感到重任在肩,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如何让自己的言行无愧于党员的称号,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该也是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党员是一面旗帜,让我们重温入党誓言,以一名党员的名义再次向人民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扎实学理论,充电进行时

7月2日上午翡翠幼儿园党支部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会议上,党支部书记吴念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理论亮点,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做好假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学期工作做好规划筹谋。假期中,党员教师们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充实自身,依据制定的个人党史学习计划展开理论学习,阅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理论书籍,同时摘录了书中的重要内容。

深入走基层,为民办实事

7月17日,翡翠幼儿园党员教师志愿者郁云飞、蒋晓婕等来到园区科技城邻里中心,与其他学校教师们组成教育咨询服务队,就家长们关心的“家庭教育”“幼小衔接”等多方面问题,向家长朋友们一对一进行详细答疑解惑,提供育儿方案。针对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党员教师们与家长深度交流,答疑解惑,分享感悟,扎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七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党员教师的理论素养,更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付诸于自身行动,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翡翠幼儿园党支部党员老师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幼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