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巧手汇美景 点亮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场微公益系列活动(97)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字体:A- A+

6月19日下午,由园区教育党委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七大主题活动之一——百场公益服务万家活动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教育益家党群服务站举行。来自新城花园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团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巧手汇美景 点亮新征程”主题活动。这也是中心“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场微公益系列活动第97期。

刺绣是一门非常古老的手工艺,苏州刺绣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苏绣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独特风格,地方特色浓郁。活动伊始,志愿者顾燕老师展示了一些刺绣作品,带领大家了解一些基本的刺绣形式特点以及刺绣的工具。

随后,志愿者顾杰敏老师向大家打开了版画的大门,带领大家了解苏州版画的历史,一起欣赏一些幼儿园孩子们的精彩作品。两位老师的讲解和演示听得孩子们兴趣盎然,纷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和爸爸妈妈一起创作起来。

看,刺绣的孩子们神情专注,灵巧的双手上下翻舞,在绣布上绣出一颗颗闪亮的星星。版画的孩子们在吹塑纸上刻下一朵朵向着太阳生长的葵花,用苏州传统工艺传递着党的光辉。

本次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一起体验苏州民间艺术的魅力,通过自己动手创作的方式感受并弘扬吴文化精湛技艺。在活动过程中,促进了亲子互动,也体会了生活中的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