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 ---记园区三实小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4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了“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4月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举起的右手是我们肩负起的重担,口中的誓言是我们决心的见证。全体党员一字一句在党旗下郑重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并不长,但字字玑珠、内涵丰富。当党员们们庄严地举起右拳时,便热血沸腾,从心底里唤醒了入党初心,激发了无穷的前进动力。

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动力

党支部书记顾超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经受思想的洗礼。顾超强调,所有党员需加强党史学习,大力弘扬传承“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激励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的“最美窗口”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故事,锤炼党性修养

十块银元,讲述着红军战士舍生忘死求解放的光荣使命;十块银元,辉映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永恒初心。十块银元承载着红军的故事,刻录着战乱时期马革裹尸民不聊生的峥嵘岁月,印证着共产党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不朽誓言。通过聆听故事,既提高了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又加深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结对帮扶,落实党员责任

活动中,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明确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同时,在响应 “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后,党员们纷纷汇报了近期结对帮扶工作,真正有效地帮助有困难的学生。

重温入党誓词,是对初心与使命的回望;学习党的历史,是对智慧和力量的汲取。这次主题活动让党员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刻提醒自己要像革命先烈一样,不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