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携木刻版画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东沙湖小学参加百场微公益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5-04 点击数: 字体:A- A+

刀木碰撞的历史之声,印刻着新兴木刻版画的精神编码。由鲁迅先生倡导的新兴木刻版画运动在战争年代里,作为新兴艺术媒介的突出代表起到支援抗战、提振民族精神的作用,同时也以强悍的美学语言,成为当时极具号召、鼓舞与宣传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5月4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来自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的党员教师志愿者和两位少先队员在园区教育益家青少年活动中心党群服务站开展了“携木刻版画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微公益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韩郁香、党委纪检委员易静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伊始,来自东沙湖小学五(17)中队的少先队员朱佳茗从一段视频带领大家了解新兴木刻版画运动的历史背景和革命意义,接着从新兴木刻版画的几个阶段介绍了版画在时代的变迁中不断地迭代发展和与时俱进。

图片3.png

第二环节,东沙湖小学五(17)中队的少先队员周铄作为学校版画社团的成员,从材料的准备到版画的制作,以及木刻版画艺术的表现力等方面介绍了刻制版画的流程。

图片4.png

最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学生们根据活动主题印制版画。活动现场,学生们选择革命主题内容,用真诚的爱国情印制下一幅幅版画作品,并在相互交流中体会革命题材的版画作品在峥嵘岁月中的力量;感悟鲁迅先生倡导的木刻版画运动的红色初心,重温党史中的峥嵘岁月,感受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

图片5.png

(撰稿人:卫丽娟)